探讨实现“华丽转型” “女性冠军运动员职业发展研修营”开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10 10:56:35
来源:新华网

探讨实现“华丽转型” “女性冠军运动员职业发展研修营”开营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周欣)9日,北京作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迎来了“女性冠军运动员职业发展研修营”,奥运冠军杨秀丽、邓琳琳、陈颖、孟苏平、唐宾等巾帼英雄将在为期三天的学习交流中探讨如何在运动生涯后实现“华丽转型”。

  在研修营中,冠军们将参加2023国际奥林匹克教育发展论坛、奥林匹克女性领导力高层论坛、北京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和冰雪运动特色校校长论坛等活动,并邀请张霞等专家进行主题演讲,旨在提升退役冠军的领导力和管理水平,带动更多女性参与体育运动,开展各类交流活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感受奥林匹克价值观。

  摔跤世界冠军杨森莲作为运动员代表和姐妹们分享心里话:“我希望通过研修营大家都有所收获和感悟,愿每名运动员都能在退役后挖掘培养适合自己的职业技能,找准职业发展方向。”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授予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院长张霞2021年“妇女与体育奖”亚洲奖,张霞随后将该奖项的奖金用于成立“奥林匹克女性发展基金”,助力首都体育学院事业发展和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建设。

  研修营由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主办,国际奥委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国际交往工作委员会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